在男朋友求婚之前,有一次看到網路上北海道雪景的婚紗照,一整個擊中我心,在台灣很少機會可以看到雪,看到雪地跟白紗的完美結合,有種時間靜止的純粹感,令我心動不已。後來等到男朋友求婚後,開始籌備婚禮的時候卻默默地把北海道拍婚紗這件事情擺在一旁了,主要是海外婚紗的費用太驚人,想說在台灣拍一拍,把錢留在蜜月一起去多天數一點,也可以自己來個腳架婚紗之類的想法。

  雖然已經打算在台灣拍婚紗了,但是找尋婚紗公司的路還是很漫長,因為去了一間婚紗公司後就不太喜歡那樣的氛圍,後來在台灣都改找婚紗工作室,在其中一間腦波很弱的下定後,拍攝前因為天氣不好跟該工作室後來拍的作品不是自己喜歡的感覺,而相當任性的決定不拍了,超任性新娘!所以繼續找尋別家攝影工作室,後來也被我們找到一間我覺得還不錯的攝影工作室,但是也是因為冬天天氣很不穩定,我們延期了兩次,最後一次不能延期了,只好使用雨天備案,放棄外景去棚拍,其實我本身超不喜歡棚拍的,總覺得不夠自然,很容易撞景?但是再不拍,訂婚就沒相片,只好咬者牙就拍了。

  因為那是第一次拍婚紗,不知道原來毛片跟精修會差那麼多,一開始看到毛片真的覺得很一般,給朋友看,朋友還說覺得我跟我男朋友自己出去玩用腳架拍的照片還比較好看,還默默慶幸自己當初是選最少組數20組,不然多組數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挑,硬者頭皮挑了毛片之後,其實心情一直不太好覺得很沮喪,總覺得自己換了一家攝影工作室多花了錢,效果又不好,又沒有外景,自己很亂花錢。

  群組新娘知道我的心裡一直替北海道婚紗保留一個位置,在FB看到有一位攝影師在三月份要去北海道拍婚紗,就馬上叫我去聯絡看看是不是可以也幫我拍攝,我立刻跟那位攝影師聯絡,這位就是我這次主要強力推薦的喵吉啦。超感謝他聽完我抱怨我的拍婚紗歷程及夢想後,願意挪出一天的空檔,讓我可以一圓最初的夢想。重點是成品我非常的滿意,如果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再跟喵大聯絡。

  好啦,前面廢話很多,終於要進入北海道婚紗的準備過程了,畢竟自己已經在台灣亂花錢拍了婚紗(當初覺得是亂花錢,其實後來精修出來還滿喜歡的),所以這一趟打算用最少的費用來完成我的外景婚紗!是的,台灣沒拍外景,我的外景在北海道!哈哈,自以為,言歸正傳,因為只請了攝影師,所以髮妝要自己準備,禮服也要自己準備,禮服最簡單,因為一開始是找工作室,所以我禮服自己買好了,是定、結婚要穿的,我一共準備了五套,所以禮服搞定,妝的部分,這部分也很感謝群組新娘,他們有人去上發芽的彩妝課,我看照片超生火的阿,就決定我自己也要去上一下個人彩妝課程,這邊強力推薦,如果有要自己拍婚紗自己畫新娘妝的新娘,真的可以去上一下發芽老師的個人彩妝課,她人超好,而且教的很簡單可以上手,當天還加碼教我低馬尾的綁法,下面附上一下照片給大家參考。

  不過因為自己太懶惰,沒有練習,所以到北海道化妝的時候比我想像中畫的久阿….我整個很不良示範的在火車上還在畫,因為畫不完QQ,而且因為自己平常懶惰沒練習,有些步驟我其實忘記了,哈哈,看了筆記還是想不起來那是什麼,冏。但其實最困擾我的反而是髮型,當天拍照的時候自己帶的電棒捲因為平常也沒再用,沒發現它其實對於我頭髮長度來說太粗了,弄出來的捲度好像有點不夠,不過這也有可能是我自己手殘,不能怪工具,反正成果的頭髮似乎有點敗筆,就請大家忽略它好了,講了那麼久都還沒附上照片好像有點過分,先上幾張照片,再讓我繼續廢話一下。

 

 

那天拍照的時候有下雪,但是也有出太陽,所以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冷,反而是太陽下山後真的有冷,沒想到拍照也可以拍到雪,超浪漫的。

 

  恩,我的頭髮很不乖,後來就綁成低馬尾了,似乎就好一點了?!這邊強力推薦喵大的幾個原因,第一點就是,喵大很願意跟你溝通!我下定過兩家婚紗工作室,不知道是不是他們太忙還是怎麼,他們都會說把你想要拍的照片傳給他們,他們都會看,但是不會給你什麼意見,就很無消無息,第一間工作室我沒有拍,但是有事前溝通,所以不知道最後開拍會如何,第二家是給了他照片之後,也是無消無錫,但是最後還是依照他們的想法拍攝,哈哈,成果也沒有不好啦,只是就覺得,那好像不用叫我找照片啊?!喵大完全不會有這些問題,你有什麼問題,都可以問他,他都很親切地回應,連我要帶什麼道具去,都要一直煩他,哈哈。

 

 第二點強力推薦的原因是,他不會要你擺出不太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,因為我在台灣拍的那家會,造成拍出來的照片不是雙下巴就是脖紋超深還有抬頭紋,不然就肥肉溢出,雖然這些都能修圖修掉,好啦也不能怪別人,因為自己就不是一個瘦新娘,不過喵大拍出來的相片,毛片看到就很美了,他很會抓角度,肉肉手臂會幫你拍的沒那麼肉,完全不會覺得看到毛片很崩潰,想說那個雙下巴,脖紋像50歲的人是誰。

 

 

  

當天因為自己很蠢的搞錯火車時間一整個大遲到了一個小時吧,很謝謝喵大的不計較,還陪我一起拍到了冷吱吱的傍晚,傍晚真的超冷的,因為沒有太陽的溫度,加上最後一套禮服是裡面最薄的一套而且還是半裸紗,還躺在雪地哩,當然喵大也是超敬業的陪我一起躺在雪地裡拍照阿,我的臉部都凍僵了阿,無法有表情,哈哈。

 

其實我這趟圓夢之旅,有很多貴人的幫忙,第一名就是喵大了,很謝謝他的掌鏡,讓我獲得這麼棒的成果,真是作夢也會笑。接者要感謝彩妝課的發芽老師,還有我定、結婚當天的新秘一婷(之後等婚攝照片出來再來寫她的推薦),很感謝一婷的是,當她知道我要去北海道拍婚紗沒有帶造型師的時候,她相當熱心的無償借了我好多飾品跟長短頭紗,還借了我一件禮服還有白紗用的罩衫,真的很感謝她的熱心,讓我平淡無奇的髮型可以多一些些變化,也教了我一些綁頭髮的小技巧,我怎麼會有這麼天使的新秘啊!!

相當感謝喵大快陷進去雪裡幫我們拍了這一張大景的照片,超喜歡的,立刻換成fb的封面照。

 

  當然,最最最感謝的就是我男朋友,現在的老公了,因為他很怕冷,他為了這一次可以說是豁出去了,一路上行李也是靠他幫忙,畢竟三套禮服加一套西裝的行李數量也是很驚人的,因為我們只有一天去拍照其他幾天是在北海道玩耍,所以多靠了他把行李拉來拉去搬上搬下的,下面附上我們行李的數量跟平常遊玩的照片當作一個END吧。

 

一共是24吋行李箱2個,登機箱一個,那個不是棉被是一套禮服。最後是一個相機背包加腳架是我們出遊的好夥伴,用來自己拍照用XD(如下圖)

 

  我是覺得北海道穿搭有一點點小技巧,這是我平常的穿著,那時候溫度大概是0-3左右吧,我是真的穿透膚絲襪,不是假透膚,不過就是要在加一雙短厚襪,再加上鞋底暖暖包,就真的可以假裝是自己是日本妹不怕冷,冬天都穿絲襪,哈。

 

 

喵吉啦老師的粉絲團

喵吉啦婚攝 MJL image

 

發芽老師的粉絲團

Freya Huang makeup studio

 

一婷老師的粉絲團

Rebi Styling Makeup

arrow
arrow

   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